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观话剧知市情”教学沙龙活动
2023-06-02 国际教育学院 


5月2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代表前往马鞍山保利大剧院开展“荟灵华风”第七场沙龙活动——“观话剧知市情”。

留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安徽省首部工业题材类话剧《炉火照天地》,了解我市重点企业马钢集团的历史和马钢人的奋斗史。留学生们被该剧跌宕起伏的剧情、直抵人心的台词、身临其境的舞美、生动细腻的表演深深吸引。

《炉火照天地》从新时代新征程马钢人秉承“大国工匠”精神,让世界铁路穿上“中国跑鞋”的故事提炼主题,讲述马钢集团在突破瓶颈实现特种钢和高速车轮国产化的艰难历程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故事。

留学生们表示,剧中的台词“自己的梦想,要自己去实现”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他们增进了对马钢、马鞍山的了解,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话剧中蕴含的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今后继续学习、践行。(撰稿:盛腊萍 陈国欢;审核:孔辉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