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教育讲座
2023-03-31 能源与环境学院 


能环学院于3月28日晚在教三南305召开环境工程专业教育会议。能环学院杰出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建龙重工集团能源环保总监芮义斌和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许加椿分别作题目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母校能源环境专业大学生交流》和《当前环保产业现状及大学生能力培养》的报告,能环学院领导班子、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环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盛广宏主持。

芮义斌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和成长过程详细介绍、分析了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正在成为能源类、环保类企业的重要人才储备,掌握宽口径的多学科知识是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获得理想职业岗位的基本要求。许加椿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社会发展需求分析了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前景,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加深理论学习;二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三是目标高远,脚踏实地,在树立远大抱负的同时刻苦学习。

钱付平结合学院就业和考研情况、专业历史沿革等方面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进行归纳,鼓励学生继续深入学习本专业。

凤杰表示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下一步将要建立更加完善的常态化专业教育机制,为学生答疑解惑,创建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建立良好的学风。

本次环境工程专业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和学业要求,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撰稿:沈厚发;审核:盛广宏、谢文平、周彩霞、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