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法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工作沙龙
2022-11-29 公法学院 


11月23日,公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工作沙龙。学院党委秘书(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正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内容。

会议特别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云亮就党支部工作开展专题辅导。陈云亮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基本制度进行了细致宣讲。他还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党支部书记优秀工作案例、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和主题党日创新案例评选工作,以及“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强调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支部工作的认识和精力投入,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等,坚持大抓基层,落实工作制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规范活动记录、总结活动成效,在持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的同时,积极培育创建品牌特色,切实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胡正友反馈了校党委巡察提出的有关党支部工作问题情况,对学院党委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讨,对党委秘书、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提醒谈话,强调要求各党支部要对照学院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一一对照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学院党委秘书(组织员)鲁先友重点就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制订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等工作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就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并通报了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与会人员就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正友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履行职责,勇于奉献,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双创”工作,持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二是各党支部要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持续跟进组织学习和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师生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三是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总结凝练支部工作成效,积极申报学校创新案例;四是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时间节点做好党员发展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及时转接;五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党风廉政、保密、网络行为、安全稳定、遵纪守法等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掌控师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学院的和谐稳定。(撰稿:鲁先友;审核:胡正友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