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及培训会
2022-11-23 教务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迎接全省第六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1月17日,学校在线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及培训会。会议特邀安徽大学教授李晓辉作线上辅导报告。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郑啸主持。

李晓辉教授结合多年担任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审专家的经验,以《把握竞赛核心要素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为题作竞赛辅导报告。他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理念和组成、教学设计的核心要素、课堂教学核心观测点等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给予了悉心指导。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给备战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参赛教师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培训收获满满,会后将对照培训报告,认真打磨参赛课程,力争赛出最好水平。

郑啸对李晓辉教授应邀作线上辅导报告表示欢迎,希望广大参会教师将学习成果内化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准备中,举一反三,反复推敲,通过参加竞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广大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上好一门课”的竞赛理念切切实实带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在本职岗位发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精神,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添砖加瓦。

校工会副主席陈宪德介绍了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和院级竞赛情况。

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院(部)分工会主席,各院(部)教学副院长,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赛选手参加了会议。

据悉,自今年五月初,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联合启动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布置和组织工作,全校17个教学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院级初赛,吸引了10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选拔,18名选手将参加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比赛。(撰稿:姜思露 审核:郑啸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