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报告会
2022-11-16 资产处 


11月14日下午,资产处会同安保部在秀山校区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报告会。资产处、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各相关学院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马鞍山市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杜贤明工程师、我校建工学院唐刚博士分别做了《实验室消防与安全》、《实验室安全常识与防护》两场专题报告。杜贤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各类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并通过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要点、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唐刚博士则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在实验室长期工作经验,分析了实验室安全新时代新要求,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用水用电的主要安全事项、危化品的使用及存储、个人防护以及应急防控措施等。两场报告会对于在我校学生中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防护意识和技能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会是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今后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雒淑赟 审核:汪尚兵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