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24 研究生工作部 


6月21日上午,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在三号教学楼22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部长)、学科办主任张世宏主持。

会上,张世宏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校研究生安全教育现状,并对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从五个方面对研究生安全工作做了要求:一是严格做好研究生暑期留校申请审批工作。本着“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对申请暑期留校研究生从严审核把关并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研究生假期离马离校登记、及时跟踪、闭环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返乡;三是扎实做好研究生安全和纪律教育工作。从近期学校发生安全事件中汲取教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召开学生主题班会,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网络贷款,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实验室、工作室、研究所、学生宿舍、教室等学校园重点领域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四是认真落实导师责任制。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加强对暑期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主动关心、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科研、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状态,对有各类困难的研究生给予更多的心理帮扶和关心关爱;五是严格管理,扛起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确定专人负责暑假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安全工作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撰稿:杜中德 审核:毛国红 张世宏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