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工程研究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
2022-05-18 工程研究院 


5月16日,工程研究院在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新卫主持。

王小林传达学习了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安委会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我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王璐副院长对工程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实验室严格按照《2022年度工程研究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对照《2022年度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会上,工程研究院与各中心签订了《安徽工业大学工程研究院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实验室按照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的具体内容,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涉及的所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包括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教学教育设施与教学活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领域。

徐新卫强调,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掌握防范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防灾减灾教育片--《安全重于泰山》。会后,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成员对各个下属单位的实验室进行检查。(撰稿:王云桂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