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2022-05-17 教务处 


为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于5月5日至12日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校级检查两种方式。

5月5日至5月11日,各学院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依托各专业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教师指导情况、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目前进度及质量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自查工作,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和质量。

5月12日至14日,教务处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深入14个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督导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教学院长关于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后,逐一了解参加检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情况、导师指导情况、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查阅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材料,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对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均能按《安徽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要求,严把选题关,加强过程管理,部分工科类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因受疫情影响实验无法开展,进度较为滞后。检查中也发现:少数教师对学生指导频次偏少;少数学生积极主动性不强,过于懒散,工作进展滞后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督导专家组在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学院结合检查结果进一步严格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和质量管理,科学安排好毕业设计(论文)实验,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此次校级检查覆盖了68个专业(方向)145个行政班,共抽查了148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涉及148位指导教师(覆盖教授、副教授、讲师等各职称等级)。涵盖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各种类型(结合科研项目、结合工程项目、结合实验室建设、结合社会实际等)。

据悉,学校今年将继续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对2022届全部本科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