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建办完成秀山校区人才公寓休闲运动场地建设项目
2022-01-14 基建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委基建办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紧贴师生所盼、所需、所想,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积极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秀山校区人才公寓北侧休闲运动广场建设就是其中一例。

2020年初,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蓬勃发展的建筑市场也张皇失措,原本待价而沽的土方资源甚至都无处存放。正在推进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的基建办获知这个消息后立即联想到秀山校区西北角预留用地上将来建设需要大量回填土方,随即抢抓机遇回填土方10余万方,为学校节约了建设资金约150万元。

回填的那片地是让住户、让学校管理部门头疼的一片地。由于征收以来一直作为学校建设预留用地,附近住户开荒种地、挖池蓄水、随意搭建,严重影响着人才公寓住户教师们的生活质量。“广大师生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基建为师生服务得从改善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开始。在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后,修建秀山校区人才公寓休闲运动广场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的支持。经过充分的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内容就从一片五人制足球场增加到有孩子、家长及其它球类爱好者的活动场地,以满足更多的使用需求。

2021年初一期工程结束,昔日荒乱的一隅转身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小游园,这里有孩子们喜欢的沙池、大人们健身的器材,有清洁的小路、林下的小花,一期工程收获了普遍赞誉。

为进一步减少回填土方自然下沉对工程质量的影响,运动场地建设作为二期工程放在今年暑期后施工。开工前,基建办再一次走进住户,了解一期工程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并就待建的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征求相关体育协会的意见,反馈集中成两条:小区孩子们非常渴望能有一座我们学校自己的滑滑梯;足协会员强烈请求安装球场灯光。经过认真核算一期施工结束后的结余资金,反复推敲运动场地的做法,调整了北侧河岸边绿地种植内容,最终在不降低工程质量、不增加工程费用的前提下加入了这两项内容。

请师生全程参与进来,才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运动场地施工过程中,除了每一道工序仔细验收外,多次邀请足球、篮球爱好者到现场发现、提出问题;在足球场人造草坪铺设前,邀请数位足球爱好者一道考察了周边地区已建成的足球场,选了他们最喜欢的草坪。


用心、用力、用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基建办支部更多的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师生满意的项目。积极配合市住建部门完成了霍里山大道安工大段慢行系统下沉工程施工,使影响秀山校区多年的通行安全问题彻底得到解决;佳山校区1#学生公寓暑假期间维修一新供开学使用;机械楼维修充分征求使用部门意见,老师们对工程效果非常满意等等。目前,基建办正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反映强烈的渗漏屋面进行维修改造,对秀山校区建设以来一直影响通行便利的荟灵湖北侧断头路着手打通。(撰稿:蒋宗平 审核:吴明友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