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开展“三个对标”调研学习
2022-01-14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月1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忠利、院长王兵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系室主任、辅导员一行八人到合肥工业大学调研取经学习。合肥工业大学的微电子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系室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对丁忠利、王兵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学院之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抢抓机遇,突破瓶颈,共同开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局面;副院长许高斌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并重点围绕学科发展布局、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介绍了相关思路举措;副院长黄正峰就教学工作一把手工程、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等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党委副书记李丽鹏从党建引领、思想铸魂、精准施策、文化实践、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学生工作特色及成效。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以及党建与思政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等总体情况;院长丁立健重点介绍了学院找准定位、凸显特色、培育亮点、汇聚资源等加强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副院长黄海宏对创新班小班教学、教学形成性评价、学生科技竞赛等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作了经验介绍;副院长赵吉文、副处级组织员孟祥发围绕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科研用房分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期间,丁忠利、王兵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两个学院部分教师的科研平台和教学实验室。

会上,丁忠利、王兵对两个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经验做法的介绍致以谢意,同时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这次调研取经学习重在聚焦“三个对标”:一是贯彻落实我校党委部署要求的对标看齐之行。要将两个学院作为榜样标杆,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后续将找准坐标,瞄准目标,精准对标,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研讨解决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学习基层院系建设发展先进经验与特色做法的对标取经之行。两个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等工作有精心的谋划、有系统的布局,有创新的思路、有务实的举措,有特色的品牌、有显著的成效,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三是共商全面对接、共谋协同发展的对标合作之行。在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下,希望学院之间在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互聘互访、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合作共赢机制,携手并肩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三个对标”调研学习,进一步促使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兄弟学院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为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在新的一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对标先进中争先进位,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撰稿:盛樟、夏玉钦 审核:丁忠利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