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正文
校长魏先文参加科研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2020-12-02 科研处 

11月26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校长魏先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负责人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努力的方向。每位党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存在这些问题和不足的原因,并就如何整改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本着“咬耳扯袖”的原则,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找出问题、共同进步”的效果。

魏先文认真听取每位党员发言,并与大家交流思想。他指出,开展以“整改落实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问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也是精准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需要。同时强调:科研处支部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运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指导实际科研管理工作;要精准对照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的要求,修订制定相关科研政策,切实更好地发挥目标导向作用;要针对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并鼓励年青党员同志要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根据工作岗位的需要,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并努力奋斗实现。

组织生活会后,魏先文为支部党员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中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专题党课。他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战略目标任务两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刻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规划要求、规划范围、战略定位,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他指出:“一体化”是重大机遇,我们要找准路径、等高对接;“特色化”是立身之本,我们要发挥优势、主动融入;“高质量”是目标追求,我们要苦练内功,提升内涵。同时强调,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健全“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强化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立身实际,不断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服务美好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何莉 摄影:朱静 审核:王孝义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