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院部动态 | 媒体关注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返回】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16:56 宣传部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精神。

陆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启新百年伟大征程,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理论准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陆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以上率下,表率示范的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地学习、原汁原味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时跟进学习权威解读文章和重要评论文章,认真研读《决议》“辅导读本”和“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参考材料,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陆林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学习宣传,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培训,将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主题,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学习培训全面覆盖。要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专题网、微博微信、宣传橱窗等校园阵地,多角度,多渠道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组织好校内宣讲,深入师生开展分众化、全覆盖的宣讲活动。要抓好研究阐释,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类学院和科研单位的优势,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理论文章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进全会精神走进思政课,融入课程思政,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全面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

陆林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埋头苦干的精神和争先进位的劲头,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发展与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作重点发言。(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