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院部动态 | 媒体关注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返回】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1-22 11:38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椒军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

吴椒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实践和理论创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八大论述”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再到“十一个坚持”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指导地位。


陆林指出,吴椒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为我们进一步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遵循、现实依据和方法论指导,对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开创学校法治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陆林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其核心要义“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的力量,推动学校法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全面增强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大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学校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系统完备的规章制度体系、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学校领导体制和治理体系、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和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把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法治工作向校内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延伸,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学校法治工作的合力,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单位法治工作联络员,党办校办、发规处、宣传部全体人员,公法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