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院部动态 | 媒体关注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返回】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1:26 宣传部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林指出,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陆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相结合,与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相结合,切实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 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