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4-01-27 巡察办 

1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第七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工程研究院党委、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巡察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各单位的巡察整改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

陆林充分肯定四个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他指出,第七轮巡察反馈后,四个院级党组织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巡察整改责任,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立即着手开展巡察整改工作,部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四个单位的整改方案,能够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聚焦反馈问题,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陆林强调,四个院级党组织要注意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齐心协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在整改力度和整改实效上下功夫,从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来推动问题解决、建立长效机制和促进改革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全局来看待巡察整改工作,担负起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以良好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真改实改、务求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创建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利用年度述职考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执行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问题“销号清零”、落地见效;三要全员齐动、加强监督,各院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动员和信息通报,发动各基层单位、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抓好巡察整改措施的落实,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各担其责,同时要加强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工作的监督,以师生员工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来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

陆林要求,巡察办要与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形成对巡察整改指导和督查的强大工作合力,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并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撰稿:杨龙 审核:洪芳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