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
2023-03-23 工会 

3月22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团组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在中国大地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马鞍山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法院、郑蒲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鞍山市盐业有限公司、马鞍山昌胜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地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等6家帮扶团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马鞍山市定点帮扶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各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享了定点帮扶工作经验。

祖明充分肯定了团组内各单位开展的帮扶工作,他指出,近两年来各单位严格按照马鞍山市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任务,领导高度重视,帮扶资金及时到位,消费帮扶效果明显,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团队帮扶颇具特色,为两个帮扶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进一步推进帮扶任务,祖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的学习宣传贯彻,促进基层群众自觉坚定“四个自信”。要强化调查研究,要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帮扶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强化统筹协调,要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方面的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统筹做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工作,把握重点,协调推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结合黑木耳、瓜蒌子等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帮扶村产业基础,统筹推进帮扶村把人才队伍抓起来、群众文化活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组织建设强起来,早日建成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强化年度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的特色优势,在年初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定点帮扶计划,确保工作有方向、有目标,全年工作执行有举措、有重点,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成效提升。(撰稿:宋亚苹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