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3-21 审计处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魏先文,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祖明、刘明、潘淑琴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陆林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全面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陆林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学校审计工作的实践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决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的光荣使命。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推进审计监督与校内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内部监督力量贯通协同。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公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整改问责共同落实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坚持强监督、抓整改与促长效相结合,推动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坚持预警预防,既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建立健全审计预警机制,推动源头管控风险。坚持强化内部审计质量管理。三要紧紧围绕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审计工作。学校审计要贴近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哪审计就要跟踪到哪,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沿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审计人员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全面增强本领,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魏先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校审计工作做好。审计部门要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既要敢于碰硬,揭示问题,更要督促整改,解决问题。2023年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聚焦热点难点,进一步发挥防风险促治理的作用,在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的同时,狠抓审计整改,巩固审计整改成果,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

会上,与会人员对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提出了完善意见,对审计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提出了建议。(撰稿:李贻东 审核:钱年根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