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2023-02-28 宣传部 

2月27日,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佳山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陆林作题为《改革攻坚再深化 守正创新提效能 团结奋斗强作风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实践》的工作报告。校长魏先文作题为《锚定高质量 激发新动能 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党代表,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8:30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陆林作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回顾2022年校党委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改革攻坚再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朝着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取得新实效。

陆林从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忠诚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铸魂育人使命;坚持以攻坚项目为重要抓手,激发办学治校强劲活力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2022年,校党委将全年工作主题确定为“改革攻坚年”,大力实施“7+X”攻坚项目,实现了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在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途上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新跨越。上述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关定向、引路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陆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逃战。就做好2023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陆林强调,坚持改革攻坚再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是我们今年工作的总要求。一要举旗定向讲政治,确保思想认识上高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理论武装,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二要固本强基筑堡垒,确保组织保障有力度。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力争党建“双创”工作取得新突破,创新融合党建与事业发展;三要培根铸魂育新人,确保思政品牌显亮度。要打造“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新模式,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匠心独运讲好安工大故事;四要正风肃纪守底线,确保管党治党延深度。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五要知事识人明导向,确保选人用人见精度。要打好干部队伍“选育管用”组合拳,厚植人才队伍“识爱敬用”沃土;六要攻坚克难创佳绩,确保改革发展提速度。要瞄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发力,对接战略需求做大做强重点学科,更加重视发挥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关键支撑作用;七要千方百计汇资源,确保开放合作拓广度。要广泛聚集校友和社会资源,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内涵,做好党的群团、统战、工会、教代会、离退休干部和关工委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奋力推动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赛道、创造新辉煌、收获新荣光。

魏先文作校长工作报告,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局工作统筹有力;聚焦“质量”和“效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优化工作理念与运行机制,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事业发展成效;同时指出选人用人的体制机制有待完善,学科专业布局需要进一步优化,标志性重大成果有待突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平台仍需加大力度等问题和不足。

就2023年事业发展重点工作,魏先文强调,一要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落实人才培养新定位,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格局;二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科科研工作水平。要全力保障博士点申报“一号工程”,调整优化学科布局,认真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三要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打造一流人才富集高地。要全面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打通人才工作链条,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和治理效能。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要深入推进开放办学,提升资源整合和融合发展水平。要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开辟区域合作新赛道,进一步汇聚校友资源。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牢固树立创新创造导向,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动能,在讲政治中激发治理新效能,在改作风中倡树校园新风尚,在干事业中塑造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2022年度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前发给参会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报告。

会议期间,10个讨论组审议了2022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会议由祖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下午4:30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闭幕式由魏先文主持。大会表决通过《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陆林作题为《把创新之根深深扎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沃土》的总结讲话。

陆林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开得有气氛、有质量、有效果,对于我们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完成新使命、取得新成效、树立新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把创新之根深深扎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沃土,陆林强调,一要站在校外研判形势,立足校内发挥优势,把握创新契机。要认清形势,用好优势,矢志创新,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奋力争取在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拥有一席之地;二要从小处入手找准切口,大处着眼开辟格局,遵循创新逻辑。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和学校工作实际,处理好发挥主导作用和激发主体力量、解决面上问题和深挖根上原因、关注当前利益和谋划长远发展、坚持自主发展和深化交流合作等“四对逻辑关系”;三要向下压责涵养风气,向上提质扩大影响,绽放创新魅力。要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铸就一批创新特色品牌项目,在新征程上留下创新风采和闪亮足迹。

大会在奏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