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
2022-11-28 纪委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根据《安徽工业大学“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11月25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级调研员王在胜作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培训会。

王在胜作题为《做实做细高校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政治监督的依据、重点、任务,以及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基本要求,全面分析了开展政治监督的有效方法,提出要做好日常监督,为政治监督提供有力支撑。报告指出,要细化政治监督的内容、方式、载体、机制,提高政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监督,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监督,熟悉掌握和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处理方式,精准处置问题线索,通过办案推动政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针对性、指导性强。

潘淑琴就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培训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二要突出监督重点,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重点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学校“十四五”规划和“7+X”攻坚项目实施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及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加强自我革命,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