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巡听旁听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0-31 冶金工程学院 

10月28日上午,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一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冶金工程学院巡听旁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督促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一组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陆林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来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调研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工作,抓得比较紧,大家学得比较深,交流研讨和工作实际贴得比较近。希望学院党委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与掌握,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陆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从“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反复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陆林强调,要立足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全校前列,打造学院在全校的独特影响力。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力解决师生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现实问题,系统谋划,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发展适应未来发展形势的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在新的领域、新的赛道取得突破;四要积极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韦良德汇报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总体学习情况;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六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撰稿:吴巍 审核:韦良德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