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到综合档案室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21 党办校办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负责人和综合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陆林听取了综合档案室负责人关于我校综合档案管理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办公区、整理区、调阅区、档案库房以及档案防盗、防火、防潮等安全保障设施,详细询问了各类档案收集整理、信息化建设、为师生员工服务和我校档案编研等方面的情况,对综合档案室各功能区域划分以及各类档案收、管、用管理程序和存档环境给予了肯定。

陆林指出,档案是记录学校发展历史、辅助教学科研管理活动开展、关系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史料,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资源。综合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重要序言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安徽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务实奋进,推进我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史料保障。

陆林要求,综合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紧紧围绕“存史、资政、育人”这一档案工作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管好学校档案,用好学校档案,充分发挥学校档案应有的作用,把档案室作为我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场所,进一步加强档案编研和信息化建设,深入挖掘档案价值,更好展现我校校园历史文化,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情怀,为我校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等各项工作作出基础性的积极贡献。

陆林强调,综合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始终把坚持“六防”工作当作档案工作的坚实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时刻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各类档案实体安全,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确保各类档案信息安全,在琐碎繁杂的日常工作中展现工作价值,在笃行不怠的创新工作中体现工作水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校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记录好、保存好、利用好,为安工大留下美好的记忆,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再立新功。(撰稿:段佳音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