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立项获佳绩
2022-07-15 科研处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根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下达了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我校获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优青项目”)3项。冶金学院龙红明教授的“冶金固废资源高值化利用”、常立忠教授的“特殊钢熔炼纯净化与凝固均质化控制”获杰青项目资助,材料学院刘志愿的“热电磁效应及纳米调控”、建工学院马江雅的“低压紫外光引发聚丙烯酰胺功能改性及其絮凝水处理研究”和管工学院王治莹的“重大突发事件舆情危机演化规律与干预决策”获优青项目资助。2022我校杰青、优青项目获专业领域评审专家高度认可,立项总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三。

据悉,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省,重点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为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提供知识基础、人才储备和发展动力。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包括杰青项目、优青项目、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联合基金项目等项目类型。杰青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且有望获得国家级科技人才计划或科技重大项目资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高水平研究,培养一批进入国家和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优青项目主要支持省属单位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且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国家和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安徽省科技厅关于项目申请与管理各项改革政策的号召,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坚持不懈实施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以国家和省基金项目为抓手,通过二级单位、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提高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在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间,科研处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编写系列申请指导材料、举办跨院系申报分享交流会、提供人才类项目“一对一”咨询服务、开展多轮次申请书形式审查、组织重要类型项目预答辩等方式,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撰稿:蔡征宇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