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0 团委 宣传部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王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饱含希冀,更催人奋进,令我们备受鼓舞。听党号令、跟党奋斗,一直是中国青年的矢志追求。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紧联结在一起,将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写在祖国广阔大地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做积极的行动者、热忱的奋斗者、果敢的冲锋者、勇毅的奉献者,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坚定起跑、奋力奔跑、奔赴梦想。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颖虹: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倍感幸福,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从觉醒年代到新时代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共青团的历史经验,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以及青年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澈而纯粹的精神品质,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历史接力赛中,勇于争先、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嘱托和期望。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将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言传身教,带给学生们正确的科研态度和方法,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有真学问、真本领的科学人才。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还要瞄准科技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从“卡脖子”问题清单和国家重大需求中提炼和找准基础科学问题,以应用倒逼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支撑应用,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供知识和技术基础,积极奋斗、奋发图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马鞍山市十大优秀青年、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全面深刻地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历史经验。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最宝贵经验;红色基因融血脉,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最宝贵财富。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秉承“工业报国”远大志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关键核心领域深耕细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力争做出更多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扎实推进学校“7+X”攻坚项目和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夏玉钦: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思考把握“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青春奋斗的新起点,在持续深入开展好“青年大学习”、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让红色血脉在青年学子中赓续传承;让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殷世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初心使命的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们是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勇于探索,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密联系青年师生,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抓手,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为平台,致力于团员青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提升,将共青团打造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佩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我们要在筑牢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上下功夫,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不断开拓共青团工作新阵地、延伸工作新触角,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该坚持为党育人,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引导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在新征程中勇为先锋。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富丹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百年风雨兼程,五四精神并未远去,热血青春洒满神州大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永葆爱国之心,笃立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凯举起右拳,信念与阳光镌刻心间,五四重温的句句誓词,未曾散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沁入心田。一代代中国青年,只争朝夕,砥砺奋进,手执青春之笔,心怀青云之志,挥毫泼墨绘宏图,激情喷薄著华章。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交付我们手中,我们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