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结题汇报会
2022-01-14 研究生院 

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办负责人、专家评委、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水恒福主持。

陆林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紧密围绕课程思政七大要素优化内容供给,系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统筹加强研究生的政治素养、道德品质、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

陆林强调,一要突出内涵建设。要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引导每位教师树立课程思政新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新使命,理解教书育人新内涵,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育人目标的有机统一。二要突出守正创新。要根据研究生的成长规律和成才需求,遵循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逻辑,深度挖掘不同学科专业的思政元素,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在学科专业课程中渗透科技报国、献身精神、道德操守和科研伦理等思想道德教育。三要突出导师作用。导师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要完善导师育人的长效机制,提高教师团队育人能力,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敬业修身,做“四有”好老师。

水恒福对各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汇报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做好顶层设计,秉持“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在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强化专业建设时,把思政元素融入相应课程方案;要做好成果运用,将项目中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应用到其它课程,逐步实现研究生课程思政全覆盖。

会上,13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教学特色等方面情况,分享了教学设计经验及感悟。专家组对项目逐项进行评议,并评选出5个“优秀”项目。(撰稿:邢芳 审核:张奎 张世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