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12-31 组织部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干部,部分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林指出,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也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接受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共产党员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积极努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发挥,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创新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工程研究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和机关党委等1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以及改进思路和举措等方面现场述职并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陆林作总结点评时指出,这次述职交流,推动了书记们“实打实”盘点交账,讲出抓党建的硬招实招、差距不足和心得体会,交出落实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的年度答卷,真正达到述出差距和不足,述出压力和动力,述出责任和担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最大政绩”、“首责主业” 和“大抓基层”的共识,督促每一位领导干部提状态、立标杆、鼓劲头、强本领、实作风,永葆“赶考初心”,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工大人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为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校党委研究制定了考核工作办法,组建了7个督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述职会议前,党委组织部在网上公布了2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撰稿:程改荣 摄影: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