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2021-12-29 审计处 

12月27日上午,我校原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审计组组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文化卫生审计室主任王彰勤,审计组主审沈帅,全体在校校领导、刘新跃同志和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

会上,王彰勤首先通报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安徽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新跃同志、校长魏先文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提出了审计建议。

程家楷指出,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是法定的程序,审计的目的就是通过揭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促进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学校决策程序等内部管理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审计整改是审计发挥作用的“最后一公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的文件,省委书记郑栅洁对6个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了批示。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二要做到举一反三,努力提高审计整改成效,要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深入自查自纠,推动问题全面整改。既要整改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又要整改报告中没有反映的其他类似问题。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审计整改不仅要着眼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更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原因,从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就抓好审计整改作三点表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高站位开展审计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二是发扬斗争精神,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审计反馈问题,要把抓好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推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难得机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领导、最严格的纪律、最管用的办法,扎实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见疗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提升整改成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效果。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把整改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既抓问题整改,又抓建章立制,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治理的过程,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陆林在主持会议时对审计组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反馈意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领会审计结果反馈会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要运用好审计结果,以审计整改的优异成绩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陆林强调,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对于我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校上下深刻领会审计整改的政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认真改、抓紧改,改彻底、改到位,以审计整改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撰稿:李贻东 审核:钱年根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