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3-12-04 继续教育学院 


12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海川主讲。

王海川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怎样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内容有哪些”等四个方面问题,分别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基本方面、核心理念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他强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思想上认同才会有行动上的自觉跟随,一要不断增强思想认同,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搞清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进行准确阐释,紧贴原义直面问题,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倡导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真正入脑入心;二要持续践行“两山”理念,坚持固本强基、久久为功、一以贯之地学习宣传落实“两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通过“两山”转化的探索实践,更加深刻认识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三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的消费,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做起,自觉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题党课介绍了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白菜心”开展五大提升行动,推动薛家洼生态湿地、向山凹山湖生态绿心的华丽蝶变,并分享了钢铁工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产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促进钢铁企业生态化发展,创建国家3A和4A旅游景区的具体案例,进一步加深学院党员群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

会议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撰稿:徐孟午审核:王海川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