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助力红光村编制村级乡村振兴规划
2023-03-24 建工学院 


3月22日下午,红光村驻村工作队与“红光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项目团队举行工作推进会,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卫东、副队长黄宁辉,建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龙、副院长陈德鹏参加会议。

赵龙感谢红光村将乡村振兴一线的实际课题交给学院的教师团队,让老师们和相关专业同学能将所学用于基层,在乡村调研中锻炼本领。他要求相关团队要充分调研,结合实际交出高水平成果,真正把文章写在大地上。

陈德鹏要求团队充分做好调研,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听取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意见,让规划契合实际、切实可行。

胡卫东针对《红光村乡村振兴规划(2023-2030)草案》文本,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共同学习和沟通,并就需要的“红光村区位和交通地位图”“村域空间结构规划图”“农业生产空间规划”“产业融合规划”“红光社区(村庄)规划图”等调研编制提出意见。

相关工作团队将结合红光村人居环境改造,实地调研走访,对接上位规划,力争为红光村编制高质量乡村振兴规划。

姥桥镇红光村作为郑蒲港新区核心建设区的征迁村之一,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村庄定位和发展方向,成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思考的重要问题。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安徽工业大学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以安徽省高校项目设立“乡村振兴”专项课题,由定点帮扶村根据需求实际提出,学校通过申报评审组织专业团队对接红光村开展具体帮扶行动。(撰稿:门亮 审核:胡卫东 赵龙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