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01-12 教务处 

1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经网络和现场评审,陈昌龙等12个团队获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张永进等8个团队获二等奖;王士龙等9个团队获三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协办。比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新工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等4个组别进行。赛事从2022年11月开始,经院级选拔共29个参赛团队参加校赛。校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在网络评审阶段,参赛团队通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网络平台提交比赛作品,经校内外专家网络评审,20个参赛团队晋级现场评审阶段;在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通过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对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省内外高校知名专家、我校省级教学名师和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选手担任评委。评委对照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标准,从课程教学发现的“问题”、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省赛选手的针对性指导,精心打磨竞赛材料,全力做好省赛备赛工作,并以此次教学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课程育人成效,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