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2023年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次例会
2023-01-06 组织部 

1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主楼4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2023年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次例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保平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21个党支部书记按照《机关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和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的要求,重点围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支部党组织生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赵保平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2022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及校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努力开创党建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有计划、有步骤、有效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等,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担当等,有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三是着力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机关党建“五化”建设水平,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保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法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发挥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为机关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针对当前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改进措施。

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6个督查测评小组对21个支部进行了量化评分。

会上,赵保平对近期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撰稿:俞丹 审核:赵保平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