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15 工会 


为在全校青年教职工和女性教职工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青年及女性教职工100余人,线上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醴老师主讲,校女工委主任冀秀芝主持。

许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入,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系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廓清共同富裕的认知误区以及“共同富裕”的内涵等方面详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共同富裕”的相关内容。她分析“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体现中国特点、有着中国风格的现代化之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肩负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任务,还应主动作为服务科技攻关等国家战略需求。

冀秀芝在总结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最本质的特征,广大青年和女性教职工要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现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中贡献青年力量和巾帼力量。(撰稿:钱春梅 冀秀芝,审核:姚敏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