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教院举办“粽香飘溢,传承经典”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022-06-08 国教院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留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6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秀山校区教南607举办“粽香飘溢,传承经典”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二十余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来自学院对外汉语教师何雪主持。

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体验环节,包括视频观看、习俗介绍、知识竞答、绣香囊、品粽子等。何雪向留学生介绍了诗人屈原和诗歌《离骚》,启发留学生思考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文化。对外汉语教师李东阳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诗歌、中国画中的端午节,从宋代苏轼的《浣溪沙·端午》讲到画家张大千的《端午习俗》,帮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动手缝制起香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黄少航将一针一线缝好的香囊展示给大家,激动地说:“等我回国,我要把这个香囊送给我的朋友,他们一定很开心!”

此次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激发了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撰稿:何雪 陈国欢;审核:孔辉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