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派出教师团队赴六安市裕安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2-17 教务处 


12月15日,我校派出教师团队赴六安市裕安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业培训讲师滕少聪,教务处李蒋分别为皖西中学师生开展了相关专题讲座。

王军为皖西中学全体教师做了题为《高危(自杀)学生的评估》的主题报告。王军从高危倾向学生的心理动因、高危倾向信号、高危学生干预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从言语信号、情绪信号、行为信号三个层面具体描绘高危学生的三大信号,为该校教师在关注、识别、以及干预高危倾向学生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本次讲座为进一步提高皖西中学教师提高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置能力,更好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帮助。

滕少聪为皖西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做了题为《自强不息,筑梦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启发了学生的职业思维,引导学生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融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蒋就我校专业特色、招生政策、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两校从学生的思想政治、创新能力、职业规划、心理咨询等方面加强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皖西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撰稿:李蒋 审核:徐宏 姚敏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