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务处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2021-11-12 教务处 

又是一年考研报名季,为帮助我校2018级广大考研学子及时顺利完成网上报名和确认工作,教务处学习指导中心近期开展了系列工作,全力以赴为2018级学生考研报名保驾护航。

开展政策解读,为学生指明方向。学习指导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2022年考研政策与报考点规定解读》、《2022年考研报名及初试常见问题的解答》等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硕士研究生报名、初试、复试和调剂相关政策以及网上报名、确认的具体要求和流程等,帮助同学们学生准确认清当前考研形势,做好考研目标规划,抓准备考时间节点,选择合适学习方法,认真复习备考。

准确解读文件,及时发布工作提醒。学习指导中心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考试公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工业大学报考点网上报名和确认公告等文件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准确把握文件精髓,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细化为学生易看懂易操作的通知,在考研报名各个时间节点及时通过辅导员和各类学习考研交流群发布给学生,使学生有目的地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学生精力分散,使同学们有更多时间投入到课程复习中。

精准对接需求,实时解答学生困惑。学习指导中心实时关注网上报名进展和学生反馈,对学生在网上报名和确认实际操作过程遇到的问题,寻求并确定解决方案,及时发布在相关QQ群中,供同学们参考借鉴;对同学们通过QQ、电话提出的个性问题随时给予解答,努力做到“有问必答、有问能答、有问准答”。对个别同学遇到的突发状况,想方设法予以协调解决。如有位同学在网上确认截止还剩24小时的时候,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办理临时身份证也来不及,前来求助学习指导中心。学习指导中心老师一方面安慰这位同学,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报考点负责老师寻求解决办法,最终通过各方努力,使这位同学顺利完成网上确认。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实效践行初心、以行动担当作为,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曾晴光 审核:徐宏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