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正文
校长魏先文应邀出席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科技交流大会
2020-11-18 科研处 

11月13日上午,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科技交流大会在上海举办。校长魏先文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魏先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特色,以及在政产学研合作上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通过本次大会能推动我校与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和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资本链和政策链有机衔接,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教育质量,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他强调,本次大会以“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共谋区域合作协同创新”为主题,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核心地位的自觉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高校和地方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共推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政府、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共同主办。会上,“安徽工业大学技术转移(长兴)中心”等八个高质量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政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同时长兴县、宜兴市、广德市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科技合作平台”共建协议,并启动“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科技合作交流网络平台”。

我校已和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相关企业在冶金工程、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并取得实效。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综合科技优势,深化合作内涵,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向地方转移和转化,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撰稿:徐其言 丁涛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