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院部动态 | 媒体关注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返回】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组织青年学子收听收看“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2020-12-16 14:58 团委 


12月12日晚,我校组织青年学子通过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了“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十三五”成就、“十四五”规划;听陈薇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黄淑玲说,2020年是我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创造了良好前提条件。如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人民生活日益美好,都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深深地根植于人民性立场,展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在如今的新时代下,更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商学院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江晓东同学说,当代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望过去,老一辈人披荆斩棘,艰苦创业,才有了今天的新时代,才迎来这样一个如国人所愿的盛世。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国产大飞机c919腾空出世,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下海远航,更有“复兴号”动车领跑世界,我坚信,新时代青年人定会肩扛责任,脚踏热土,秉承先辈之志,用改天换地的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去创造下一个盛世中国。

冶金工程学院2020级资源加工与循环利用专业宋小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对国家而言,奋斗是推动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不竭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人生价值,成长成才的根本途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新时代的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更是奋斗这一名词的代言者与践行者。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从“心”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聆听、记录、思索的过程中,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听完主题云团课,方向更加明确,信念更加坚定。“今天的主题团课让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汪雅萍说,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倍加珍惜,努力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