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2024百所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2024-04-17 党办校办 学生工作部 工程研究院 

4月16日上午,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2024百所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曾杰,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立军出席活动。宣城市政府、人社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团委、科研处、管工学院、工程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宣讲推介活动现场,陆林对何淳宽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宣城市各界表示感谢。陆林指出,宣城市高校行活动走进安工大,发布“城市合伙人”招募令,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校联动,共同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通人才培养输出“最后一公里”的有力行动。陆林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市校双方在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后表示,此次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关注宣城、走进宣城、扎根宣城、筑梦宣城,也必将增进学校与宣城市、在宣企业之间的合作联系,在宣城市这片文化沃土和创新热土上共绘校地联动、共谋发展的壮丽画卷。

何淳宽感谢安工大长期以来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提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并以“国宝”“国粹”“国画”“国厨”为切入点,全面推介了宣城市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何淳宽向广大毕业生发出“我在宣城等你”的诚挚邀约,希望同学们到宣城走一走、看一看,实地领略城市风光、感受城市魅力,选择宣城就业创业,成为宣城城市发展的合伙人,共赴灿烂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朱立军发布了宣城市2024年“政聘企用”人才需求、重点企业人才需求、规上企业技术需求等。

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何淳宽对我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对接行业、贡献行业的实践成效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当地行业产业对创新型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情况。何淳宽指出,校地双方前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切实巩固和深化交流合作成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高素质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协同科技攻关、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探索更多载体、更优机制、更强举措,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宣城市将以最大诚意、最佳服务,为深化市校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全力推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质性交流合作机制。

陆林指出,学校始终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两大主题,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布局,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探索实践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多年来,依托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等校政企联动平台,学校与宣城市在多方面开展了密切交流和务实合作。学校将积极主动作为,为宣城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注入安工大智慧和力量,并与宣城市一道,共同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动能、壮大新优势,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助力赋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立军介绍了校地合作总体情况及合作需求。王先柱、曾杰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具体事项,期待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宣城市经开区与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宣城市重点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举行了宣城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撰稿:屈桂春 审核:盛樟 赵龙 王璐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