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精彩一线】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系列艺术党课
2024-04-15 艺设学院 

4月1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首期艺术党课在艺设楼401报告厅举办。艺术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创成员为中国音协、安徽省音协、马鞍山市音协成员与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观摩,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员师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回顾来时路,我们会看到南湖上的那艘小船,正在从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艺术党课在闫妮老师的讲述下开始,用个人讲述、钢琴伴奏、合唱的方式将《英雄赞歌》《人民就是江山》《火红的年代》《美丽的家园》《不忘初心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六个篇章串联,讲述了一百年的风雨,一百年的奋斗,一百年的梦想,造就了“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的神话。

艺术党课利用地缘相近的故事,以小见大的方式来讲述党史,《英雄赞歌》篇章讲述了“渡江战役第一枪”打响的西梁山现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境内,1500余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没有英雄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一段革命战争时期的小故事讲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钢琴伴奏混声合唱《江山》传达了党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篇章用和县94岁老人叶连平免费为乡村孩子补习的故事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艺术党课还融入了马鞍山市发展史、安徽工业大学校史,《火红的年代》、《美丽的家园》两个篇章中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马鞍山从新建城市成长为智造名城、生态福地的变化,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了高潮。

本次艺术党课将党课与艺术融为一体,让党课更加新颖、生动、鲜活,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有“声”有“色”、走“新”更走“心”。(撰稿:罗凡 审核:方勇 徐新卫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