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4-04-15 冶金学院 学工部 

4月14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秀山校区艺设楼报告厅举办。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观摩比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为笔试环节,学校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决赛阶段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法治办)主任窦贤琨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组织周密、导向鲜明,评委提问严谨、评判公正,选手准备充分、功底扎实。窦贤琨逐一分析了每个案例的解题思路、具体举措、启示反思,并从“率先垂范”“榜样示范”“氛围营造”三个层面,围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因势利导”“春风化雨”等方面阐述辅导员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他结合修炼“内功”和“外功”两个维度,从进一步练好“头脑中的功夫”“眼睛中的功夫”“嘴巴上的功夫”“手上的功夫”“脚上的功夫”五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更高要求,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创新、作风扎实的辅导员工作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龙介绍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的整体情况,勉励大家要坚持思想引领,做心中有信念的学工人;练就过硬本领,做手上有方法的学工人;勇于担当作为,做肩上有责任的学工人。

在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直面问题、循循善诱,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能力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冯晟、商学院肖梦雨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张舒、公法学院朱玲、管工学院任静荣获二等奖,建工学院朱珉琨、工程研究院徐小曼、商学院姜行行、材料学院邰子剑、化工学院赵月荣获三等奖。(撰稿:吴巍 审核:钱春梅 赵龙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