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
2024-04-12 安保部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王先柱、曾杰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平安校园建设”论文征集活动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先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陆林、魏先文代表学校与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24年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校领导为“平安校园建设”论文征集活动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陆林作了题为《打好治本攻坚战,织密安全防护网,为筹备好组织好贯彻好第五次党代会提供坚实保障》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特别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加强形势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综合施策,切实保障了建校65周年校友论坛等重大活动顺利举行,积极构建了平安校园建设新格局。全校上下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认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开展了大量细致的排查整治和基础建设工作,有力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在看到工作成效的同时,依然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必须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必须持续深入推进,丝毫不能懈怠,须臾不可放松。

陆林强调,2024年是学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承前启后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筹备、组织和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的关键一年,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线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平安校园建设与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校和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聚力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有序筹备第五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链条,切实保障安全工作体系化。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治理共同体意识,推动安全工作全面“进网入格”,完善安全工作具体环节和流程管理规范,建立健全“责任到人、教育到位,预防在先、化解在早,制度落实、举措落地”的工作架构,形成环环相扣、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加强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实管理举措,着力促进安全工作精细化。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度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实施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落实“四个一”机制,做到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常态化推进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师生为本,深化协同联动,持续推动安全工作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重点,找准症结,着力完善分析研判、排查整治、教育引导、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戮力,共同汇聚成打好治本攻坚战、织密安全防护网的强大合力,努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安全工作新格局。

陆林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机制,努力补齐安全工作短板弱项,希望广大师生热心关注校园安全,积极为校园安全工作建言献策,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人人享安全”的浓厚氛围,以治本攻坚行动的良好成效向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献礼,为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王先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和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全校上下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扎实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市相关单位专家作安全形势报告。(撰稿:卢震 审核:包恒庆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