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陆林讲授2024年校党校春季学期“开班第一课”
2024-04-12 组织部 

4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陆林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争做先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党性教育的历史经验,如何加强新时代的党性修养,坚守党校初心、用心为党育才等四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讲授校党校春季学期“开班第一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各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以及年轻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培训。

陆林指出,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从认识方面来说,一个基础性问题在于搞清楚什么是“党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人民至上”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党性,作为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不仅代表和反映着党的整体形象,也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日常思想、言论和行动中。人民群众评价我们党的党性,就是通过观察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来判断的。党性教育是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党章党规党纪、优良传统作风的教育。党性教育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党的主要任务和中心工作、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把党组织开展教育同党员自我教育相结合,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法宝和有力武器,包含丰富的内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陆林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认真思考“我为什么要学”,对马克思主义有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坚定信心。要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按照党章的要求,经常检视自己的言行,反思自己的工作,切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做对党忠诚的坚守者、示范者,要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心思和能力都用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珍惜岗位、勤勉敬业。要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党员、干部必须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遵循,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经常性地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主动增强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要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在本领上要过得硬,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有胆魄与担当,深入研究与工作相关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主动深入群众,自觉把广大师生当成“良师益友”。

陆林要求,校党校及各分党校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校姓党”。党校,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从根本上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各分党校要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线,上好“理论教育课”,要把党章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要更加自觉地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明确、立场坚定,当好“积极宣讲者”“坚定维护者”和“可靠排头兵”,以丰富的课程内容、多元化的培训方式提高授课质量。更加自觉地增强使命担当,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加大对任教老师的指导力度,严把教学治学政治关,加强学员全过程管理,营造出朴素、清朗的学风,巩固好党校育才阵地,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陆书记讲授的内容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增强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争做先锋,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撰稿:王诺亚 审核:叶凤华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