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指导思政课教学
2024-04-12 教务处 

近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了解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状态及学生学习情况,实地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

陆林先后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课堂氛围给予充分肯定。陆林强调,思政课是对学生进行系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渠道,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聚力构建学校“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通过集体备课、磨课、观摩学习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贴近国情、贴近时代、契合学生思想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魏先文先后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对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饱满的教学热情、流畅的教学组织给予充分肯定。魏先文指出,思政课堂要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整个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注重加强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方法,通过分组讨论、专题研讨、课堂辩论等多种方式提高课堂互动与学生参与度,真正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

曾杰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对任课教师采用的发问式、案例式、研讨式等多种互动教学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授课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学校制定《安徽工业大学干部听课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深入教学一线。教务处还将分批次组织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持续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张静审核:孔辉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