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
2024-04-11 宣传部 

4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重要序言、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2月29日、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上级关于党员网络行为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围绕教育、科技创新以及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而不懈努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部地区在全国的举足轻重地位,要在中部发展崛起大局中找准定位,科学谋划部署,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安工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五个自觉”的深刻内涵和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师生一线,了解教师所思所想、学生所求所盼,筑牢党的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人民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破解“六个如何始终”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速构建现代化的学校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陆林指出,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长效机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不断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深入,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法规及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广大师生中做好保密安全意识教育,切实增强守护国家秘密、党的秘密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推进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更大力量。(撰稿:王姣姣 审核:黄敏 王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