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2024-04-09 党办校办 

4月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及两校学工部门负责人来校,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出席座谈会,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陆林主持。

陆林代表学校对两校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绩。陆林指出,当前我校正在举全校之力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校和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面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扎实稳步推进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深度融入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高品质高等教育资源互惠共享,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希望以此次两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际交流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彰显各自特色,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互联互动工作机制,共同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先文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在多年办学实践中积淀了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成为长三角高等教育的两面鲜艳旗帜。两校在学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我校将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对标学习取经,找差距、寻良方、谋提升、促发展,与两校一道,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

陶勇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安工大学生工作特色鲜明、亮点频现、成效显著,尤其是学生科技竞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期待与我校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交流、增进友谊,坚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造就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胡爱祥在介绍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后指出,安工大、江科大两校行业特色鲜明,发展历程相似,地相近、人相亲,渊源深厚,交流密切,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希望双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理念、举措与机制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前,陶勇、胡爱祥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撰稿:屈桂春 审核:盛樟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