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委员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4-03-26 安保部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委员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部署推进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先文出席,校安全管理委员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安徽工业大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安徽工业大学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的制订情况和具体内容,会议进行了研究。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分别就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魏先文对方案和要点的制订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应急保障机制和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陆林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2023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认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加强研判、尽心投入、创新“打法”,有力保障了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存在一些“老大难”和不到位的因素,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必须持续推进,时刻都不能放松。

就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陆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各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如既往把安全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坚持将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抓好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行动方案指引和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特别是苗头性现象,采取有效措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常态化推进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切实推进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对照行动方案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各领域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好追责问效机制,以高质量安全稳定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卢震 审核:包恒庆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