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2024年高校学报(期刊)编辑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
2024-03-21 科研处 

3月15日至21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高校学报(期刊)编辑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在马鞍山举办。校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传媒监管处)处长王圣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波出席开班式,《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张治栋主持开班式。来自省内外55家学报(期刊)编辑部的130余名编辑人员参加培训。

水恒福向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尤其是学报给予的支持致以敬意,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学报两刊等方面的主要进展。

王圣东指出,学报编辑从业人员要强化大局意识,注重选题策划;要强化特色意识,打造特色栏目;要强化精品意识,促进品质提升;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数字化转型;要强化合作意识,实现多主体互惠共赢;要强化服务意识,构建和谐编作关系。

徐波分析了高校学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学报编辑从业人员要坚持学术性和政治性的高度统一,不断提升编辑素养、提高把关能力。

培训期间,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分别作了《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的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研究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浙江大学出版社总编办副主任兼质量检查中心主任仲亚萍,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沈固朝,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社长、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郑英龙,清华大学出版社《科技与出版》杂志社主编苏磊等出版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期刊的评价与发展、出版质量把关、服务能力提升、编辑学论文写作等方面授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Cellular Molecular Immunology》、《安庆师范大学学报》、《中国解剖与临床》、《蚌埠医科大学学报》等四家学术期刊分享了办刊经验。

活动期间组织了薛家洼生态园研学活动,实地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薛家洼”实践;组织了首次高校(学报)期刊展,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撰稿:文双全 审核:吴宣够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