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完成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申报工作
2024-03-25 科研处 

3月20日,我校完成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工作,全校共申请441项基金项目,较2023年同期增加138项,增幅46%,首次突破400项,保持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良好势头。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按所属学院分布情况统计如下:冶金工程学院59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2项、化工与化工学院47项、机械工程学院39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9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3项、建筑工程学院45项、能源与环境学院40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9项、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42项、商学院7项、工程研究院19项。按受理科学部情况统计,我校今年申报项目主要集中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共247项,占申报总量的56%,其次为信息科学部58项。其余学部情况为:化学科学部54项、数理科学部34项、管理科学部27项、地球科学部14项、生命科学部3项、医学科学部4项。按项目类别统计,面上项目23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6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3项。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精心组织、提前启动、精准摸底、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高质高效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二级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辅导申报书多轮修改,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3月9日至19日期间,科研处组织了3轮次的集中形式审查,及时反馈问题。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关注基金项目的相关工作,做好基金项目的全链条服务,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张卉 审核:吴宣够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