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2024-03-19 宣传部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做了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陆林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的重大论断、战略部署、实践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方向,为我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陆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学校2024年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两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师生思想共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安工大答卷。要把握精神实质,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部署,抢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机遇,深入思考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安工大何为”等关键问题,找准学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融合点、交汇点,用好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特色教育服务等禀赋优势,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谋划落实举措,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五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上部署的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政治引领、铸魂育人、内涵建设、人才强校、效能提升、开放办学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巩固拓展我校主题教育成果,加大力度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聚力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筹备好组织好贯彻好第五次党代会,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回答“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安工大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撰稿:王姣姣 审核:黄敏 王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