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中获佳绩
2024-03-13 团委 

3月7日至8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在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冶金工程学院徐亮、赵卓两位老师指导,王琼等同学的项目“飞镓科技——半导体行业的新恒星”获金奖。该项目围绕关键战略金属镓的资源循环利用及高端制备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为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化学与化工学院何孝军、李宏强两位老师指导,朱怡全等同学的项目“‘碳’索超能——超级电容器用功能碳的引领者”获银奖。该项目以化工副产物煤沥青为原材料,采用模板协同分子剪裁绿色工艺制备超级电容器用功能碳材料,有效解决了原料成本高、酸碱腐蚀重和环境污染大的问题,助力双碳和绿色可持续目标的达成。

据悉,本次“青苗杯”共吸引全省高校和社会初创企业共269个团队报名参加,通过省级初审、复审,评选出 40个优质项目参加终审路演,评委全部由企业和风投机构负责人构成。“青苗杯”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为创新创业团队与投资机构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撰稿:滕少聪 审核:赵颖虹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