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2024-03-13 组织部 

3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

会上,魏先文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主持工作)叶凤华就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四个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陆林指出,筹备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到,筹备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的重要过程,是加快建成国内特色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内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召开党代会的契机,全面总结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一段时期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明晰未来一段时间的战略和路径,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全校师生认真议事谋事、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推进、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

陆林强调,全校共产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党代会筹备工作中来,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坚持“开门写报告”的理念,广泛集中全校智慧和共识,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二要发扬民主,准确把握资格条件、注重优化结构、严格组织把关,做好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三要坚持标准,高度重视,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四要抓好宣传、突出引导,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就做好本次党代会有关工作,魏先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校上下要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喜迎党代会”的浓厚氛围。二要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学习领会好有关纪律文件规定,从严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把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各个筹备组要严格程序标准,持续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积极谋划未来工作,充分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五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动员会后,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召开了工作小组会议,各筹备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就筹备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部署研究。陆林指出,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多、责任重、要求高,宣传组要迅速在全校营造起“喜迎党代会”的浓厚热烈氛围,提升全校师生对党代会召开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其他各个筹备组也要立即行动起来,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切实推动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撰稿:王诺亚 审核:叶凤华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